昨天立案、今天追回,农民工点赞沅陵县速裁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1 17:28:53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肖可 董高武) “昨天刚立案,今天就帮我追回了6500元工资。”近日,沅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到吉女士的感谢电话,为办案效率点赞。

过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程序耗时较长,效率不高,为确保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劳动报酬,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了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由经验丰富且专业的仲裁员组成,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公正的裁决,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办理质效。

今年来,该县通过多次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企业人事管理人员培训交流会等举措,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送到企业、项目部和工地,增强了劳资双方法律意识,有效减少劳动纠纷案件。截至8月底,共受理案件45件,同比减少35%。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争议9件,合计金额116.8万元。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强化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建设专项行动,加强与劳动监察、司法和法院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保障 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