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赞!岳阳楼区促进就业工作经验获全市推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0 17:08:1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胡鹏 )8月31日,岳阳市2023年促进就业工作真抓实干“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在岳阳楼区召开,岳阳楼区促进就业工作经验获典型推介。

今年以来,岳阳楼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力推进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联合打造“轻实体、重服务、全覆盖”的信息化零工市场生态体系,试点推进建设“社区就业帮帮站”,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禁捕退捕转产转业等中心工作,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高质量创业,在发展中不断改善就业基本民生。

据统计,全区 新增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6家,设置见习岗位30个,发放见习补贴30万元。连续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15场,积极开通“湘就业”招聘专区和“社区就业帮帮站”直播带岗,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600多个,促成就业意向2300余人次。零工市场建设和重点民生保障工作在省市实地调研和专项督查中,多次作为经验典型推介。

同时组织优势力量,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共计发放技能培训补贴51.65万元,创业培训补贴14.7万元,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2万元。

为“保”就业底线,岳阳楼区还全力打造基层就业服务“百人团”,发动全区1819个微网格基层党员骨干,充分运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推进就业政策宣传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311”就业服务进家庭、进企业、进园区,全面形成专业化、标准化、常态化基层就业服务体系。全区共计精准推荐岗位1.5万人次、技能培训16期、创业培训6期、职业指导服务1.2万人次,强化公益性岗位安置345人,常态化服务人次占全市49.9%。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