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学子连续8年获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09:26: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苏亮)近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在郑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湘潭大学学子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这也是该校学子连续8年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127所高校的128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区域赛评审,遴选出130项(其中本科生作品88项、研究生作品42项)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由湘潭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李清、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冯明、兴湘学院朱林蕊、艺术学院张磊联合创作的《仿生柔性扑翼水下机器人》(指导老师:任红英、刘宇谦)获全国一等奖。此外,在东南区域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过程装备领域高校师生和行业企业普遍关注的赛项之一,连续多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该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为机械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

从2016年以来,湘潭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每年组织参加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连续8年获得全国一等奖,共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4项、二等奖20项。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坚持跨界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评,通过竞赛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机械工程创新人才。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