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月启动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 推进“百名导师”走基层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1 08:56: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胡川)近日,省人社厅印发通知,部署启动“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暨“百名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扬青春 创出未来”为主题,将于9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旨在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多资源对接机会。服务对象包括有创业服务需求的高校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以及创业培训学员创办的项目、创业孵化基地的在孵项目、享受过创业担保贷款的项目、享受过创业补贴的项目和“中国创翼大赛”各级获奖项目。

活动将集中收集服务对象在场地、资金、经营管理、市场拓展、人才支持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发动当地优秀创业创新导师团成员或推荐省级创业导师团成员,分批分次前往高校、孵化基地、企业、乡村,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创业服务和指导。

广泛开展场地资源对接,主动为创业者打包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补贴和创业活动“五创”政策,为创业企业举办招聘会,推动政策措施加快兑现、精准“滴灌”。针对青年创业者、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同步组织举办各类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创业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还将召开全省创业服务成果展示交流会,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给予优秀创业导师和创业服务先进市州鼓励。并邀请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类媒体参加,扩大创业项目社会影响力。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