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雨花区开出首张罚单

欧阳倩 通讯员 蒋俊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1 11:5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蒋俊华)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某酒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酒吧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开出首张罚单,要求依法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000元。

今年8月,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等部门对辖区酒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暨“利剑护蕾•2023”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辖区某酒吧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其酒吧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该酒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利剑护蕾•2023”专项部署,雨花区进一步细化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分工。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酒吧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酒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可能导致未成年人沾染不良习惯,损害其身心健康,甚至扰乱社会秩序,增加未成年人酒后打架斗殴、遭受性侵等治安乃至刑事案件发生的可能性。该案的查处,对于规范酒吧的经营行为具有一定警示教育意义,既有效提升了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又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运用有效法治方式,起到了“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此温馨提示,各酒吧经营单位应切实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自觉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义务,避免触碰法律“红线”。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