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赋能 提质增效 南县民政局开展财务人员信息化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1 17:28:14

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石海燕 向希宇)8月28日,南县民政局组织召开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财务管理要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新启软件有限公司工程师雷国辉以“湖南省核算云操作流程”和“湖南省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模块操作”为题进行专题培训讲座。核算云平台作为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预算管理改革部署的一项积极创新,对会计信息化改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全员学习、问题答疑、讨论交流、现场实践操作等形式,持续提升会计核算能力、增强对信息化软件的操作能力,以实现单位会计核算与资产管理、部门决算、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等系统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培训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工作人员队伍培训教育,以防风险、优服务、强监管为主线,凝心聚力,大力推进资金管理、切实防范财务工作风险,为推动全县民政工作水平提供资金保障和数据支撑。

“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使我对做好财务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殡葬事务中心的财务人员杨舟谈起了学习体会。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