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1 17:1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何如双 王成奇)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8月29日,湘潭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文龙到会指导并点评,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湘潭大学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指导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刘起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文龙点评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的具体安排,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整章立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徐文龙充分肯定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内涵丰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校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精气神,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刘起军代表学校对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刘起军表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指导组指明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达到推动发展的目的。希望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