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医保局:打好民生保障仗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1 10:3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金伟)“目前,我们已对五里社区卫生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违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并处造成基金损失金额1倍的罚款。”近日,临湘医保局稽核中心主任李金伟在工作例会上表示。

今年4月,临湘医保局稽核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全市村(社区)卫生室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五里牌街道五里社区卫生室存在将不属于医保支付的维C金银花露(非药品)纳入医保支付的行为。经查,该卫生室存放维C金银花露10余件,通过查看处方单及结算单发现居民门诊统筹刷卡使用频次较大,卫生室进销存涉及数量共8809瓶,涉及违规金额3.52万元,造成基金损失2.46万元。

为进一步打好民生保障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今年,临湘医保局坚持以“打击一批、震慑一片”为原则,深挖源头、树立典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加强监督管理。截至目前,该局已行政立案6起,查实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39起,累计协议扣付违规医保基金69.47万元,追回参保个人违规报销费用41.4万元,行政处罚84.64万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