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示范!省人社厅这一项目上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0 17:47:53

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谭京京)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对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予以命名。省人社厅《以规范性文件精细化管理 助推人社治理能力现代化》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将规范性文件管理作为依法行政和法治人社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打造“133”工作模式,助推人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包括建立一套从整体谋划、高位推动、专人负责、制度约束到考核激励的闭环管理机制,抓实清存量、管增量和提质量“三个重点”,加大宣传、学习和科技力度“三个力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密集出台了16个规范性文件,形成了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保民生的政策体系。深入开展了“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推动人社惠企惠民政策落地直达。

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目前清理规范性文件1184件,文件总量精减66%,人社制度体系有效“健身”。率先建设规范性文件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实现掌上查询、自动推送、有效期动态管理,人社政策“一键即得”。建立的规范性文件全流程线上审查,推行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三审”制,也有效提升了规范性文件监管效能。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