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倡导文明祭祀树新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0 16:32:47

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 李冬华)秋风将至,又逢中元。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连日来,衡阳县民政事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

志愿者向商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活动中,志愿者联动社区(村)通过悬挂横幅、单元门张贴、宣传车播放、向过往居民、辖区商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破除陋习。

同时,县民政事务中心采取包片、定点负责的方法,组织志愿者在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城区内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号召居民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绿色环保、节约、低碳的 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故人。

文明祭祀流动宣传车

近年来,衡阳县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祭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高。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