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政: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0 16:29:03

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海军 李云峰)秋风起,中元至。祁阳市民政局积极部署中元节文明祭扫和安全保障工作,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做好祭扫和安全防火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推行绿色祭祀方式,利用流动宣传车、LED标语、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安全祭祀理念,倡导市民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鞠躬默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文明祭扫服务,严禁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小区、公共绿地等场所焚烧纸钱等。

加大安全保障力度,严格执行禁燃禁放的规定,压实22个镇(街道)属地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巡查巡防,强化坟墓周边枯枝落叶、杂草及其他可燃物的清理清除,禁止在山头、林地、草地、景区、公墓等场所焚烧祭品,切实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和森林防火安全。

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建立完善移风易俗落实机制,积极鼓励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绿色生态安葬方式,树立厚养薄葬、绿色环保新风尚,不断引领文明新风。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