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新增获批5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0 16:2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夏一)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湘潭大学新增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8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0项,项目立项率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

在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的二级单位中,项目立项数排前3位的单位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学学院、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项目立项率排前3位的单位为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重点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资助科学技术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湘潭大学高度重视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科研管理部门联合相关二级单位,从申报摸底、专题辅导、专家研讨、形式审查等方面,全流程做好申报服务工作。学校把加强基础研究作为实现科技创新的奠基之举和长远之策,将通过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以组织实施重大重点项目为抓手,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