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衡、郴三市开展行政区域界线三交点联检工作

  湖南省民政厅   2023-08-30 10:48:59

  近日,株洲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攸县渌田镇,会合衡阳、郴州两市民政局,开展株衡郴三交点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此次联检的三交点界桩位于三市交界的一片小湖塘旁边,界桩有三面,分别朝向攸县渌田镇江口村、衡东县草市镇洲西村和安仁县永乐江镇南湖村。三市民政局参加活动人员在界桩前举行了简单仪式,对界桩描红,与界桩合照,并表达了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推动平安边界建设的决心和祝愿。

  今年是湖南省第五轮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界线联检的第一年,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项经费加强平安边界创建。株洲市民政局积极部署、力求创新,计划在第五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期间对全市界桩进行更换。

  此次株衡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过程中,株洲市民政局以“标准化、法制化、数字化”为目标,联合衡阳市民政局对沿线的16颗界桩在原址上进行了更换。严格按照界桩制作标准,用统一的花岗石材质界碑取代原本年代不一、规格不一的老界桩,并加固底座;在每颗界桩旁加设警示桩,明确违规移动、损毁、拆除界桩应付的法律责任,加强对界桩的保护;在每一块界桩的侧面,加装固态二维码。可以通过扫描界桩上的二维码,查阅当前界桩的基本信息和株衡线行政区域界线的相关情况。

  株洲、衡阳、郴州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负责人和攸县、衡东县、安仁县民政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