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一行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30 10:30:23

8月29日,为进一步了解安化黑茶出口现状,持续帮扶安化黑茶开拓国际市场,长沙海关副关长吴昊,长沙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黄才新,长沙海关风险防控分局信息科科长肖俊一行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海关关长洪辉,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廖小甫,安化县商务局局长康胜良,安化县商务局外经外贸股股长王芳芳等领导陪同考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自动化清洁化生产线、千两茶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安化黑茶的历史文化底蕴、制作工艺和白沙溪发展历程。白沙溪从1939年建厂,从国营到股份制,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84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近年来多次参加韩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茶叶博览会以及上海、米兰、迪拜世博会等国际展会的宣传推广,逐步走向世界,影响力不断扩大。

(参观千两茶踩制场。)

交谈环节中,调研组对白沙溪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吴昊对安化本地大叶种原料高度赞赏。他表示,原料是安化黑茶的基础,独具特色的土壤环境加上树种优势,才能做出内含物丰富,口感极佳的产品。

(参观沿江风光带白沙溪茶园。)

今年,安化黑茶打开规模化出口的大门,白沙溪公司海外市场发展稳中有进,销量稳步提升。相信在长沙海关与益阳海关的指导、服务下,白沙溪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实现黑茶外贸新的突破。(通讯员 张旭)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