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渡镇:着力破除“中梗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9 09:1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敏 刘家露)“现在补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准备好资料到镇里的办事大厅很快就能办好,不需要到临湘城区跑上跑下来回好几趟了,方便得很!”近日,坦渡镇长岭街道的陈老板激动地说道。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坦渡镇全面推进镇村两级“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软硬件提质升级,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办理以及变更多件办理事项纳入“一门式”服务,大大简化了个体工商户和群众的办事流程。今年来,坦渡镇新增个体工商户58户、新增企业36家,镇域经济活跃度明显提升。

如何更好地巩固优化发展环境成效,坦渡镇深入发挥好纪检监察利剑作用,通过开展破除“中梗阻”专项行动,破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全力疏堵点、去繁疴、筑坦途,真正让营商环境“表里如一”。

该镇聚焦办事快、服务优、效率高三大重点,紧盯具有审批、行政许可职能的重点单位事项办理情况,对照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先后对行政服务大厅、国土所、林业站等职能站所进行专项检查,从未按时办结事项中查找问题线索,发现工作漏洞,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典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集中学习,以案示警,今年来坦渡镇开展关于整治典型“中梗阻”案例集中学习3次,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迎商、营商、赢商、盈商”的政治生态迎来“看得见、听得到,感受得出来”的明显转变。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