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草根球迷诠释“快乐”足球魅力 2023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湖南)暨岳塘区邀请赛激情落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13:58:11

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 通讯员  肖业 8月26日,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湖南)暨岳塘区邀请赛在湘潭市三和足球公园圆满落幕,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40+足球“草根”们,充分展现了“快乐”足球健身运动的风采。

前国脚左树声曾表示,“是男人就要踢球!”这项运动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的收获、竞技对抗中的血脉贲张,更有沉浸其中的愉悦体验和不断进取的人格提升。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到世界杯的赛场上去驰骋,也没有机会和痴迷的球星见上一面,但是这丝毫阻挡不了他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球迷。

本次比赛吸引了湘潭市球迷的关注,共有7支球队参赛。比赛中,百余名40+草根足球们奋勇拼搏,经过7轮21场激烈角逐,最终,湘潭市老炮足球队、湘城竞技队和国威老口子队分别捧回冠亚季军奖杯。

此外,湘城竞技队队员白桦获得“最佳球员”、湘潭市老炮足球队队员尹军获“最佳守门员”,国威老口子队队员彭奕荣获“最佳射手”。

“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球协会500多个县域地区参与,湖南站由湖南省足球协会承办、湘潭市岳塘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执行。

2021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创办了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23年,赛事持续聚焦县域与乡村地区,鼓励各地方与既有传统赛事相结合,并在赛制、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下一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将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中国足协、各省足协一起,进一步完善县域足球赛事活动平台体系,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社会足球发展良好氛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