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金秋助学 让梦远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08:5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搏)“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差,家人正为近万元学费发愁。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助学活动,让我圆了大学梦。我在大学期间,将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早日回报社会……”8月25日,在2023年江南镇“金秋助学”活动上,临湘市江南镇东冶村受资助优秀学生代表小周接过助学金后,感慨不已。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江南镇携手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高考成绩超过二本录取分数线的96个江南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96个江南学子中考取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院校的学子有71个,二本院校有25个,共发放助学款48000元,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2人、监测户1人,均领到了数额不等的助学金。

自2016年来,江南镇连续八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年资助人数从最初的20余人增长到近100人,资金总额达26.95万元,共帮扶436名优秀学子、家庭困难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圆了大学梦,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