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昂扬!岳阳市第七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临湘专场)激情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08: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宇丽)“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历史经验教训让我们明白了实现民族复兴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保障......”8月25日上午,岳阳市第七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临湘专场)在临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激情开赛,进入决赛的选手正在舞台上热情昂扬的表达青年对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全市各学校学生、相关单位17名选手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在本次比赛中展开最终对决。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市人武部政委王国峰参加。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演讲内容精彩纷呈。选手们紧扣“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比赛主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用最真挚的语言讲述着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抒发着新时代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和感悟。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的良好风貌,矢志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本次比赛分未成年人组和成年人组两个组别,评委根据选手的讲稿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