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安坪镇:“美家美妇”齐行动 巾帼绘就乡村美

    2023-08-25 16:0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丽黛)近日,辰溪县安坪镇妇联多措并举开展“美家美妇”评选活动,同时组织村妇联开展“清爽”行动,引领全镇广大妇女同胞以及家庭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以更有活力的妇女队伍、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安坪镇曾渔村的张玉芳家庭被评选为怀化市2023年度第二季度十佳美家美妇示范户,并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妇联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妇女从家庭做起,做到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带领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每家每户形成自觉打扫、定时清理的浓厚氛围。表彰奖励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好、进步大的家庭,让更多村民自觉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最美女性”。

下一步,安坪镇将有序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女性”等评选,动员更多的妇女群众和家庭自觉自愿地加入到“美家美妇”行动中来,切实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