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看过来!湖南首届网络创业直播大赛可以报名啦(附链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0:44:07

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胡川)近日,全省首届“耀动三湘”网络创业直播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9月,参赛项目可以进入“湘就业”小程序在线报名,也可以联系当地人社部门线下报名。

据介绍,享受过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的项目,创业培训学员、院校在校学生的项目,以及创业孵化基地的在孵项目,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耀动云上,璀璨三湘”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和推广的平台,同时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网络创业项目,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助推全省“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大赛设有创意组和创业组,两大赛道同时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大赛将分地区选拔赛和省级总决赛开展。各市级、省级获奖项目将纳入湖南省创业项目库,适时提供交流展示、资源对接、政策扶持、宣传推广等多种创业服务。

其中,地区选拔赛于10月启动、11月底截止,由各地自行组织,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总决赛。省级总决赛于12月举办,届时将采取“线上评审(直播间和短视频)+线下项目展示”的方式进行。项目展示主要围绕产品或服务的商业模式与管理模式,参考项目和直播、短视频的结合度,所提供就业岗位的质与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的规模,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直播间和短视频主要围绕项目直播策划能力、宣传引流能力、执行能力、团队配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

(扫码即可报名)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