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生态渔业集团:关键环节入手 进行贴身监督

    2023-08-25 08:5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

凌晨的市场、烈阳下的河岸、潮湿的码头┄┄┄┄这些别样“风景”是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公司纪委工作人员日常所到之处。

“鱼苗采购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比价?大湖管理人员是否存在私自投肥投饵行为?大湖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成鱼出售竞拍程序是否规范?渔业作业人员是否参保”┄┄┄┄这些特殊的话语是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公司纪委的工作日常。

今年以来,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为助力公司“三资”转型改革走深走实,紧扣公司渔业生产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牢牢把握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公司资金流较大、风险系数较高的鱼苗采购、鱼类养殖、成鱼销售、渔业生产等关键环节入手进行贴身监督,并加强与农业、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搭建重要情况通报、专题研究会商、线索联合排查等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良性互动、同向发力,坚持关口前移、过程管控和跟踪问效。

上半年,累计实施日常监督检查20余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4次,召开警示教育会2次,推动梳理完善了公司内部《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办法》、《物资采购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办法》、《产品销售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进一步将廉政风险点扎进了制度的笼子。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融入渔业监督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深入纠治“四风”,着力解决涉渔生产中政策执行“上热下冷”、制度落实“肠梗阻”、责任追究“最后一公里”等难点问题,擦亮“勤俭勤政·清水清廉”公司廉政文化品牌。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