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助力我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黄赞佳带队走访调研国内液流电池新贵上海纬景储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4 20:0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记者 张德会  通讯员 苏胜鹏 )8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带队走访调研国内液流电池新贵上海纬景储能科技公司,了解学习新能源产业最新发展态势,探索如何借力上海先进科技力量,助力我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纬景锌基液流电池在电网侧应用

高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电力,制造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能源的支撑。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湖南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座谈会并指出,要立足实际抓布局,着眼未来强支撑,高水平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新型电力系统怎么建?如何助力建设湖南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带着这些问题,黄赞佳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察看锌铁液流电池电堆实物,详细听取企业在新型储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布局的进展。

▲察看了解锌铁液流电池电堆实物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纬景储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葛群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总部与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是一家高科技驱动的智能制造新贵与独角兽企业。纬景储能成立后,迅速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学家、电化学专家、电力系统专家、机械工程专家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精英,积极推动新型储能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应用。近年来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殊荣,今年6月入选长城战略咨询“2023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储能产业唯一一家新晋独角兽企业。目前,纬景储能已在江苏、广东、山东、江西、湖北、福建等多地建设吉瓦级产能的液流电池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产能超过6GWh。

▲座谈会现场

会上,大家就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产品迭代和湖南新能源电池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黄赞佳表示,纬景储能发明的锌基液流电池,具备极安全、低度电成本、长时间存储、高使用寿命和灵活配置等特点,优势明显。在成立短短五年的时间内,发展迅速,成效卓著。新能源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是各省都在抢占的新赛道。湖南在这个赛道上起步早,根基深厚,相关企业180多个,而且还有“新能源产业的黄埔军校”——中南大学支撑,具有很好的科研人才和产业链配套基础。湖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构建新型电力体系,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到2025年,湖南新能源储能产业规模要达到5000亿以上,形成2~3个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在湖南投资新能源电池方向,有产业、人才、政策、环境优势,热情欢迎纬景储能公司到湖南进行走访考察、投资兴业,共赢高科技发展红利!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长沙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黄继东、湘潭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周莹、常德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陈蔚民、湘西州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李承江及办事处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上海纬景储能科技公司董事长葛群、副总裁谷雨等陪同考察。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胡泽汇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