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监督问题整改 共护云溪绿水青山

李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24 18:31: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俊)23日,云溪区政协与区纪委联动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何祚云,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陈慧君莅临指导,区领导王来平、戴敏波、何旭、卢文波,区政协秘书长张平,区政协和区纪委相关人员及《2023年云溪区“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

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岳阳天胜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绿色化工高新区金溪化工厂、桐花港4号雨排口渗漏点等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各主体责任单位关于“洞庭清波”问题整改情况、“十年禁渔”工作情况和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调研情况通报。

监督组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全国政协今后一段时间内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的长期性工作,市政协、区政协、区纪委三方联动监督,是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有益探索。监督组认为,各主体责任单位对《2023年云溪区“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问题整改清单》整改积极、措施有力,调研组对问题清单研究深入、调研扎实,情况掌握详实准确。监督组强调,各责任单位对问题整改工作要从被动应付向主动作为转变;要从就事论事向举一反三转变;要从案结事了向常态稳控转变。并就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注重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及时向区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反馈有关问题情况;要坚持联动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实效。

何祚云对我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纪委专责监督联动协作的创新、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相关工作,要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出成绩、做出典范,抓住重点、攻克短板,切实为云溪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熊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