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守儿童“暑”有所托!张家界永定区谢家垭乡举办暑假夏令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4 15:50:30

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新然)由湖南省民政厅、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联合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于8月在高坪村进行。此次活动共吸纳优秀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共20名,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学生100余名。

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本期夏令营以农村留守儿童群体为主,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设置了包括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趣味英语、红色文化、思想道德、美术、体育和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等课堂,整个活动贯穿了感恩教育、知识提升、兴趣拓展与培养,丰富了农村少年们的假期生活。

志愿者对学生进行文化知识辅导

据悉,本期夏令营活动是谢家垭乡高坪村举办的第三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在湖南省民政厅以及谢家垭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夏令营活动受益范围日益扩大,为家长减负的同时,也为农村留守儿童带去了快乐和成长,提升了他们的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下一步,永定区谢家垭乡将以孤困、留守儿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抓手,继续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活动,汇聚爱心力量,坚持用爱心温暖童心,助力孤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