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不怠普新章 ---君山区教育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会议

    2023-08-24 09:4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

8月23日,君山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长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双防工作”、法治教育工作及开学筹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校园安全不小事,学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三个意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安全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培训,努力构建平安校园;三是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细抓好校园校车安全防范工作,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展示新学期新气象,要全面落实区政府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查找问题、寻求对策,动员全区上下大抓教育教学、狠抓质量提升。紧扣课堂教学抓质量,加强师资队伍抓质量,深化教改教研抓质量,全面规范办学行为。

会议还对学校人事调整、财务、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立足现实,抓细秋季开学工作。严格遵守开学工作有关纪律要求,制定好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方案,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学习到位、守纪到位、督查到位。

会议结合“两带头五整治行动”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开学工作的纪律教育,指出各学校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正视问题,深刻领会,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党纪国法,自觉做到廉洁从业从政;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开学工作顺利有序。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长富传达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方腊初关于开学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强化教育思想认识。加强党对教育的政治领导、加强党对教育的思想领导和加强党对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切实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管理体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名师培养。要切实强化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抓好教育行风建设、用好考核奖惩机制,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要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