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朵朵葵花向阳开 美丽花海引客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6:2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搏)连日来,临湘市江南 镇长江村 向日葵花海 迎来盛放期, 成片的葵花竞相开放,向着阳光随风摇曳,远远望去,盛开的向日葵花海犹如金色的海洋 ,如诗如画的风景 吸引了大批游客 来此 赏花合影, 拍照打卡。

“每年我都会带着家人过来打卡,今年的葵花开得真美!” 正在花海中与家人拍照的 游客黎女士感叹道。

今年 5 月, 在油菜收割后,该村 采购了向日葵种子,为打造向日葵花海做准备。从选择育苗钵、配制营养土、选种育种,到田间管理,每一步工作都细致 到位。经过 3 个月的精心养护, 10万多株 向日葵 向阳而开 ,这些向日葵是观赏向日葵,色泽艳丽,花期较长,花期从 7 月下旬开始,要一直持续到 9月 旬,观赏期约 30 天左右。

近些年, 江南镇利用区域优势, 融合最美长江岸线、临湘塔公园、“江南大漠”沙洲景观等旅游资源 ,打造油菜花、紫薇花、荷花、向日葵四大花海, 每个季节都能“收获”一种风景 免费游玩 增加了 该镇 知名度 花海“火了” 游客多了 游客来了 在这里吃住玩, 实现了“引流”。 老百姓通过售卖土特产、创办农家乐、民宿、建设观光大棚、采摘园、垂钓园等方式增收致富,催热花海经济。

“土地流转之前,收成有好有坏,一亩地能挣个一千块左右,流转之后,年轻村民可以外出上班务工,在花海基地打工、创业也有一份额外收入。”长江村三组村民袁大姐看着盛开的向日葵喜笑颜开,她是最早一批享受到花海红利的村民,从春天的油菜花到夏秋的向日葵,袁大姐创办的草莓采摘园、黄桃园、垂钓园游客是络绎不绝,每每听到微信收款的语音播报,她的心里是乐开了花。过去,袁大姐家里承包土地才 4亩多,种点蔬菜、水稻,一年下来也就挣点人工钱,如今靠乡村旅游一年能创收10多万元,家里还买上了小汽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长江村像袁大姐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建设网红桥、亲子园等游乐设施实现了可观的收益。

“一旦我们打造出了完整的乡村游产业链,实现吃住玩一条龙服务,还能做到村村不重样,那时候游客想走也不舍得走了。”说起未来的发展,长江村党总支书记宋引忠信心满满。

现今,长江岸边,满目金黄,美不胜收,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长江日益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