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情系君山,情定垃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新闻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6:3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君山区城管局 张鑫)

“村落冬冬花鼓戏,千人万人杂沓至。台高八尺灯四围,胡琴一响心乍开。”一声声极具特色的花鼓小戏在濠河响起。

在七夕这个浪漫的夜晚,君山区委、政府以欢乐世界特色场地为“台”,举办了一场2023年岳阳市秋季“村晚”——君山区濠河村专场大型群众文艺晚会,特意选送一出花鼓小戏《黄马褂》,将富有趣味的花鼓戏表演和垃圾分类知识巧妙结合,与大众共赏听觉与视觉盛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垃圾分类知识,传播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垃圾分类精神。

今年以来,君山区共举办了22场此类实践活动。走基层,近群众,讲白话,构建特色宣传阵地,以科普馆、展陈馆、乡镇屋场等特色场地为“台”,通过垃圾分类游园会、江湖美食音乐露营节、屋场恳谈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大白话讲解垃圾分类大道理,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深化垃圾分类意识,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