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荣获2023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2:39:50

8月17日至18日,2023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产业半决赛在湘西高新区举行。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天茯砖茶的制作方法”项目斩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湘西州人民政府和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湘西州科技局和湘西高新区共同承接,共有来自全省14个赛区的145家科创企业参赛。

大赛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精准服务和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茯砖茶的制作方法”是白沙溪自主创新研发项目,获得了国内第一项茯砖茶发明专利技术,首创了国内第一款拥有自己名字和商标的天茯茶,引领安化黑茶成功开辟内销市场,走向产业技术“高、精、尖”,同时也带动了行业内茯茶产品的多样性和竞争力。未来,白沙溪将从科技、文化、产业3个维度发力,不断攻克技术难点,提升产品品质与附加值,不断开发新产品,实现终端消费全覆盖,不断探索新路径,茶旅文融合多元发展。(通讯员 曹双喜 王叶)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