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天仙配|2023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招商推介会在沪圆满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2:1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 (通讯员 苏胜鹏  记者 张德会 宁静 摄影 王壮壮)人间七夕,爱如潮水。8月22日,2023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上海)招商推介活动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一场湖南文旅项目和上海投资企业的“天仙配”,成了与会各方七夕佳节的最美好礼物。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诚挚地邀请企业家们参加即将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实地考察,投资湖南,共同推进美好文旅开花结果。

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据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彭楚舒会上介绍,由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金融监督管理局、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6日在郴州召开,作为此次盛会的重要活动——2023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上海)招商推介会,整合了全省优势文旅资源,共推出文旅招商项目340个,总投资3323.12亿元,投融资需求2419.96亿元,项目涵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等方面。

这些资质好、见效快、收益空间大的项目引起了与会企业浓厚的兴趣。上海秦森园林股份公司总裁施敏洲表示,作为国内“古建研究保护与活化利用”领先者,秦森在上海、北京、浙江等多地打造了许多高端文旅标杆项目,出品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国宾级古建艺术度假酒店,目前已经投资建成并良好运营有上海·朱家角安麓、绍兴·兰亭安麓、北京世园璞燊三家古建艺术酒店。他表示,公司已经投资了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6918.98平方米。通过这次七夕牵线搭桥,发现湖南文旅产业想象空间很大,将进一步扩大在湖南文旅康养的投资。     

▲上海·朱家角安麓酒店

湄公河文旅是国内野生动物园建设运营的领军企业,其打造的浙江湖州长颈鹿庄园,是国内首家真实版长颈鹿互动式庄园,在长三角一众竞争激烈的旅游目的景区当中破圈出圈,2020年荣获“中国最具人气亲子乐园成就奖”。湄公河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上海子彬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刘冉表示,云南湄公河公司于1995年投资创建,主营生态旅游、旅游地产和大健康产业,项目主要分布于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和浙江省湖州市。目前,公司正谋划将长颈鹿庄园这样的标杆产品,推向全国其他合适的省市落地。前期公司团队已经在湖南进行过相关考察,通过这次七夕相会,更增加了推进新型野生动物园产品落地湖南的信心和决心。

▲浙江湖州长颈鹿庄园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这次会议推介的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秀山水、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等文旅项目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上海市湖南商会、上海锦江旅游、上海迦玠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晶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医养基金等上海知名商会和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七夕佳节,良辰美景,本次推介活动促进了上海资本与湖南文旅产业的合作缘分,搭建起了沪湘两地文旅合作的有效平台,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参加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到湖南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赢美好文旅事业产业。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唐煜斯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