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09:51:10

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万烨) 8月21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和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以铁的纪律为依托把从严要求贯彻到底,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组织,必须始终与党同心,向党看齐,着力彰显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政治本色。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继续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相贯通,带头讲政治、学思想、练本领、强担当、转作风、严自律,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强调 ,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念,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必须以坚强党性观念和坚定理想信念来夯实正确政绩观。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来引领正确政绩观。要统筹推进“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在助力打造“三个高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和“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形成一批具有湖南共青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必须以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情怀来滋养正确政绩观。要深刻领悟“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真心实意关心青年,真情实感体贴青年,真抓实干造福青年,把为青年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必须以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来把握正确政绩观。要准确把握“潜绩”与“显绩”的关系,既要做青年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青年工作事业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必须以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来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用好实事求是这一法宝,避免主观臆断和盲目追求表面成绩,把握好当代青年特点,遵循青年工作规律。必须以科学的考核评价和正确的选人用人来维护正确政绩观。要把好选人用人关,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 ,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持续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要抓住基层减负中的新问题。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通过实质性的举措为基层减负,充分激发基层团干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要用好监督评价机制。用好谈心谈话、专题调研、干部考核、督查巡查等考察手段,定期对工作进行评估、总结和通报;用好青年评议制度,让服务对象对共青团工作作出评价,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之处。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专题学习并交流发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