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赛顺利举办,45个项目晋级(内附结果公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08:31:05

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尹丹 周晗)8月22日上午,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初赛在湖南湘江新区国际人才服务之家圆满收官。83个参赛项目中45个项目脱颖而出,顺利晋级。

初赛按照“分组选拔+分类选拔+综合选拔”模式进行。创业组与创新组分开评选,根据项目领域分类重点选拔,同时跨领域择优选拔。评审专家从项目技术性、创新性、可行性等维度进行考核,最终按得票确认创业组20个项目晋级,创新组25个项目晋级,并确认替补项目5个。

现场的11位专家评审团由专家库随机抽取,分别邀请到湖南大学、中医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等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专家,以及高新创投、惠风投资等机构投资人。大家对新能源新材料类、信息技术类、生物医药类、文化创意类项目普遍看好,认为参赛的项目类型多元、整体水平较高,“有些项目已有较成熟的发展构架和路径,前景广阔。”

本次初赛由湖南省人社厅、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指导,省专家服务中心(省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致公党长沙市委会主办。省人社厅机关纪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的2位纪检监督员全程监督。此外,大赛还特别邀请到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的三位来湘调研青年干部全程参与并监督,共同调研探讨提升留学人员创业服务支持。

据悉,下一赛程将以“路演展示+答辩评分”的方式进行,项目选手亮相展示,参赛项目现场PK。

初赛结果公示如下:

根据《关于举办“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的通知》(致 发〔2023〕8号)要求,于2023年8月22日举行了第十届海归论坛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初赛选拔工作,11名评审专家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共选拔45个晋级项目(其中创业组20个,创新组25个)、5个替补项目(其中创业组2个,创新组3个)进入。如公示环节出现举报并核实属实的,取消其资格并依次进行替补。

受理时 间: 8月23日至29日

受理部门: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办公室(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民主党派机关办公楼3楼304房)

湖南省专家服务中心(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楼920房)

受理电话: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刘会明 88854317

林榕 19376989562

湖南省专家服务中心(省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周晗 18670035779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