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4银13铜!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湖南省代表团喜获佳绩

    2023-08-22 17:4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蒋诗雨)19日上午,2023年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终评活动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湖南省代表团斩获1金4银13铜和1项科技绘画奖。

在湖南代表团的参评作品中,湖南省澧县澧阳中学杨子烨同学发明的《带自动灭火的液化气罐安全控制装置》获得金奖。据了解,此次评选共征集作品3万2千余件,最终入围作品549件,初中发明组金奖全国仅9个。

此外,湖南一师一附小的龙炫亦、吴可乔同学发明的《智能净水器龙头控制系统》等4件作品获发明作品组银奖,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小学李维骐同学发明的《儿童车内防窒息系统》等13件作品获得人工智能(编程)作品组和发明作品组铜奖。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入选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湖南省已累计有两千余件优秀作品参加比赛,共获得金奖29项,银奖49项,铜奖123项。

责编:蒋诗雨

一审:史学慧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