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城管局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助力营商环境

    2023-08-22 17:3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龚菲) 2023年是辰溪县省级园林县城复检之年,县城管局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成果,顺利迎接国家园林县城复检,用“绣花功夫”不断做细做精城市绿化工作,今年以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绿化工作,持续提升园林绿化景观,为营商环境添彩助力。

开展园林养护。近期,县城管局园园林人员对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地两侧绿化带、公园等地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完成了城内苗木补植、行道树修剪、花坛维修、东风广场及城北广场设施维修等养护工作。

开展园林项目建设。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为巩固省级园林城市复检,对刘晓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换,维修和增设护栏140余米,对公园内亭子、长廊进行了维修,更换桌凳20余张,让市民游玩更舒心。

开展园林式单位创建。县城管局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民生项目,创建市级园林式单位2个工作目标。在城区开展各单位、各小区园林单位(小区)创建活动,园林所将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单位(小区),对园林单位创建给予指导,帮助创建单位科学规划栽植、合理配置苗木、修剪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单位、居住小区绿地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单位(小区)周边绿化养护和卫生保洁,做到干净、整洁、优美,进一步优化城区营商环境。

下一步,辰溪县城管局将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使城区绿化“颜值”提档升级,营造宜商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