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能行

    2023-08-22 17:2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

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推广者。8月15日,君山区民政局小爱社工举办了“垃圾分类我能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短视频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圾分类知识。对于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社工通过举例子、作比较,以生动易懂的方式帮助小朋友进行区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现场氛围积极活跃。经过一系列互动,小朋友意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决定从现在起,做一名一名勇担责任的“环保小卫士”。

活动中,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展绘画活动,让他们根据生活中看到的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一幅以‘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的手简易手抄报。孩子们积极打开脑洞,用心描绘,渐渐地一幅幅美美的画面就出来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孩子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认知。让我们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提倡低碳环保,享受绿色生活,为建设 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