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黄溪口镇:暑期返乡学子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22 16:2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王汉森 冯军 为了响应县团委的号召,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 青年团黄溪口镇委员会 与暑期返乡学子 在双溪村 联合开展 宣传民族大团结、防溺水、预防未成年犯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们 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传统和宝贵财富。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讲解了个人在日常中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引导青少年做到不图惠、不入伙、不报复、不参与黄赌毒,提高个人法治观念,依法自律,并号召孩子们争当安全小宣传员,向家中的未成年人进行安全宣传,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随后,通过发放预防防溺水宣传知识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孩子们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引导孩子们保持警惕,保护家人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知道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我们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陈荟说道。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