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国动办组织开展国防动员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2 15:57:43

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忆秋)近期,娄底市国动办对国防动员部门职责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老旧结建人防工程、市县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以及主体未完工的在建人防工程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隐患大排查。

(检查现场)

在投入使用的结建和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安全、防护性能以及相关平战转换能力进行了摸底,并查看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的制定情况,以及人防工程口部是否占用堵塞,主体结构是否破坏,防护设备、通风防化、消防设施是否保养到位,水、电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在在建人防工程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边坡支护、防护门吊装专项方案审查、施工现场模板支撑体系、施工用地等安全情况。

检查组发现,部分老旧结建人防工程负责维护管理的物业公司存在维护管理制度不完善;部分县市单建人防工程存在消防故障未及时处理;个别在建人防工程后浇带支模体系支撑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管理单位立即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并提示相关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确保人防工程的安全使用。娄底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持立查立整、立查立改,加强风险点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国动系统生产安全。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