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安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08-22 15:1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丽黛)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辰溪县安坪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镇村“颜值”,描绘美好“画卷”,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新面貌为乡村振兴助力。

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对环境卫生“顽疾”零容忍。倡议群众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消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各村也陆续组织发动村干部及志愿者,针对村庄内道路两侧的土石堆、垃圾堆、杂草等进行集中整治。志愿者们拿起铲子、扫把、垃圾袋在公路两旁、人行便道、裸露地面除杂草、理沟渠、拾垃圾,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有序进行。

该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不仅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植绿种花,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美化农村人居环境,还将墙体绘画与乡村元素相结合,在安坪镇曾家坪渔业村一幅幅栩栩如生、色彩艳丽的墙体绘画引得村民驻足观赏,扮靓了美丽乡村。

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的人居环境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使美化环境成为一种新时尚,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