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上蒲溪瑶族乡:开展病虫害防治行动 护航农企生产发展

    2023-08-22 11:3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吴顺福)今年以来,上蒲溪瑶族乡成立多家涉农生产企业,为保障企业发展安全,确保秋收成果丰硕,该乡农业部门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防治的方式,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行动,为涉农企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该乡成立技术指导工作组。由主要领导、联村领导、农服中心全体成员、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干部组成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组,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深入各村查看水稻长势及田间病虫害情况,有效指导农户辨认水稻受害症状和发病特征,对症下药开具田间管理药方,着力抓好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同时强化病虫害防治宣传,充分利用村级广播、病虫害宣传海报、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在各村宣传水稻病虫害防治知识,通过村委集中会议、屋场座谈会,集中向个体农户及涉农企业宣传,指导精细适期防治、合理施药和安全用药。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发放宣传册400余份、通过微信便民服务群推送天气预警及病虫害信息10余条、现场解答涉农管理和病虫害问题30余人次。

“我乡地处多山地带,农业生产就是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去年以来成立了不少涉农企业,做优企业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护航,这便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该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