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添“喜” 带火婚宴新消费

  中国税务报   2023-08-22 10:03:27

阿妹站在寨门口,手捧一碗拦门酒,新郎你要迎亲来,先喝一碗拦门酒。 笔者跟随接亲队伍前往 湖南省 花垣县十八洞村,苗族阿妹们唱起拦门歌,斟上几碗拦门酒。几碗下肚,满满馥郁香。这次的拦门酒,不同以往香醇的苞谷烧、糯米烧,而是喜酒热销新品 —— 红坛酒鬼酒。

酒鬼酒是湘西老字号品牌,拥有着少数民族特色和文化烙印的红坛系列酒鬼酒用在本地最适合不过,现在也已经成为喜宴上的一道不可或缺风景线。 负责举办这次婚礼的婚庆公司 工作人员透露到 。婚礼现场,红坛酒鬼酒的福袋造型和中国红的喜庆颜色为该喜宴增添一抹馥郁馨香,新郎新娘身着苗族婚服,携手签下酒鬼酒精心设计的 馥约 婚书,表达着中国式浪漫。

先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坚持 人情交往 疫情防控 让路下,酒类消费市场低迷。酒鬼酒面临着上游成本上涨、下游提价难的 两头挤压 ,销量增速远低于产量增速,渠道库存同比暴涨一倍有余,销售压力陡升。

因此,酒鬼酒主动求变,成立红坛酒鬼酒和 54 度酒鬼酒业务发展部,重点拓展单次消耗量大、品牌传播性强的婚宴细分市场。但实际存在的人工成本、市场推广费用、产品研发投入需要的资金缺口,让酒鬼酒管理层犯了难。在一筹莫展之际,湘西税务干部在年初开展的百个支部千名党员联万企 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 助企纾困行动中,了解到企业发展困境, 3000 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 192 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抵免,让酒鬼酒有余力、有能力推出了寓意为 和和美美 的红坛酒鬼酒。

为让这款酒占领宴席细分市场,酒鬼酒营销模式由 单向输送 前台、中台、后台 全面开花转变。酒鬼酒联合湖南卫视、红网特别企划《红坛 JIU 爱长久》城市告白活动,并推出《中国婚礼》综艺,迅速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上 出圈 ,吸引消费者眼球。同时,湘西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通过税收大数据,找寻婚庆产业链渠道商和零售商,帮助酒鬼酒实现线上线下、消费端和渠道端的多维协同,打出了一场漂亮宴席市场的 突围战 今年上半年 红坛系列 单品营业收入 达到1.85 亿元。

如今,酒鬼酒不仅只注重差异化营销, 酒鬼 私定模式也正在上演。 传统意义上的婚宴酒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很多新人希望定制一款只属于他们的喜酒,为此,我们推出私人订制模式。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春雷讲述着这款数字化私定产品。消费者在线上小程序 酉无忌私定 下单,自由选择徽标、私定人姓名和寄语、酒体、风格等,然后根据实际需要前往附近门店提酒或直接送货上门,大大增强了用户黏性。

我们将精准 落实税 优惠政策,协助企业打通市场堵点,助力企业抓住消费升级新机遇,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 努力 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 更多 的税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湘西 土家族苗族 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 表示 (通讯员 罗舜爱 洪寿泉 张元元)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中国税务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