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农商银行:金融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23:02:35

通讯员 张琪汶 陈嘉 谭亮

近年来,茶陵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农家乐等项目的金融供给。今年上半年,该行共发放支持文旅产业贷款5820万元,贷款余额1.2亿元。

精准化服务重点旅游项目和关键企业

茶陵农商银行积极与当地文旅企业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优化金融服务方案。针对文旅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等现状,大力推广“公司股权质押贷”“信用+”组合信贷产品。

“景区建设期间茶陵农商银行给了我们资金支持,让我们企业摆脱了困境。”近日,湖南万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治感激地说。

该公司开发的中国花湖谷景区,规模达到200平方公里,前期投资大且回收期长,流动资金紧张。为了帮助公司走出困境,茶陵农商银行在该企业无有效抵押物的情况下,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公司股权质押贷”,并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

如今,“中国花湖谷”景区已成为国家3A级景区,解决就业3000多人,日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

连贯性服务文旅产业全链条发展

茶陵农商银行积极支持文旅产业打通产业链条,助推“旅游+金融”融合发展。

“如果没有茶陵农商银行的3000万元购车贷款,就不会有今天老百姓低价乘车、老年群体免费乘车的好福利。”近日,茶陵县顺发客运公司负责人周总高兴地说。

该公司是茶陵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项目的特许实体经营单位。按照县交通局统筹规划的34条线路所需车辆116台,但现有车辆不足,需要投入资金采购约60辆新能源客车。

茶陵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组成服务小组上门对接融资需求,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并为其累计发放贷款3000万元,成功助力该公司启动茶陵县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