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共青团第一届改革创新大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22:26:59

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 (通讯员  廖鹏) 8月18日,岳阳共青团第一届改革创新大赛(决赛)在该市图书馆团报告厅举行。岳阳市委改革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国动办、团市委、市图书馆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或担任比赛评委,部分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团委负责人,部分省青联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部分青年讲师团讲师等共10名青年代表参与评分,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和城区各级团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改革创新大赛以“创新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机制”为主题,由团岳阳市委主办、岳阳市图书馆协办,旨在通过以赛促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团十九大部署,推动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同时也为全市各级团组织提供展现改革特色、展示创新风采的平台,共同力促在全市形成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的良好局面。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市16家单位参赛。经前期申报、项目复审、初赛等环节,共10家单位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经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改革中的亮点工作,如构建“七彩小屋”托管平台,助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探索帮扶有效路径推动关爱服务“事实孤儿”工作创新发展、在社会化运营中加强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爱的探索等。

最终,团岳阳经济开发区工委获得一等奖,团临湘市委、团岳阳县委获得二等奖,团华容县委、团湘阴县委、团汨罗市委获得三等奖。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