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未成年向阳而生 七里庙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通讯员 杨雅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21:0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雅娴)“人成长,要走路,交通法,要记住......”“你拍一,我拍一,早睡早起好作息......”“同学们,仔细听,预防性侵有本经......”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儿童之家、七里庙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雨润花开   守‘未’成长”为主题,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普法和健康生活讲座活动。

讲座中,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朝辉律师从“防性侵、防家暴、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将真实案例和专业的法律法规,用视频、儿歌的形式进行讲述,教育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警示家长们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家庭法治意识,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家庭自律、监督、自护能力。

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医生通过动画和图片向家长提出科学的建议,提倡通过正确方式引导孩子的行为习惯,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家长们边听边记,在温馨轻松的气氛中,增强了家长们对儿童的保健意识和疾病的预防能力,提升了社区家庭健康教育指导服务的实效。

今年以来,在雨花区民政局、雨花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指导下,东塘街道坚持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民生民心常态化工作来抓,以各社区为依托,持续开展“雨润花开 守‘未’成长”宣传主题活动,巩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成果,营造出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七里庙社区也将持续做好法律服务,全力援助辖区困境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重点群体,构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联系点-联络员”四级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实现未成年人法律咨询全覆盖,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