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涛圩镇涛圩社区上营村举行首届民俗摄影展

雷文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17:2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雷文山)近日 ,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涛圩社区上营村举行了该村首届民俗摄影展。吸引了村里的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该村首届民俗摄影展,是今年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前,长沙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师走进该村开展民风民俗采风摄影活动所拍摄的作品,协会为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走进基层,“聚焦江华乡村振兴,打造涛圩摄影社区”。大家用镜头捕捉瑶乡饮食文化,在艾叶飘香的烟火中体验浓浓的瑶乡情,在古老的织锦工艺中探寻瑶乡的文化根源。

民俗摄影展共展出照片407幅作品,24位摄影师分别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涛圩社区上营村唱山歌、做艾粑、磨豆腐、织瑶锦、纳花鞋、烘腊肉等民风民俗活动。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