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子赴革命老区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参观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17:02:46

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宸君 张茜)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实践队前往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表竹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聆听历史声音,重温革命感人故事。

新洲镇表竹村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曾是独立大队活动的根据地。解放战争进入决战阶段时,独立大队震慑敌胆、战功卓越。“硝烟滚滚,呐喊声埋没在狼烟之中,奋起反抗的人,保卫祖国的人,将生命奉献给祖国的人…”当地老干部黄基明先生,在过去曾是民兵连连长,对恩阳台独立大队的英雄事迹烂熟于心。老连长的讲述让实践队员们为之动容,大家认真倾听每一幅图片背后的故事,感受或是前线忘我奋战,或是后方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实践期间,长理电气学子还举办了革命故事分享会,三名退伍大学生和一名长理民兵连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和学校民兵连训练感悟,生动讲述钱学森、邓稼先、程开甲、于敏四位老前辈的生平事迹,培训室内掌声不绝。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每一次的怀缅,都是对先烈的深深问候。作为新时代的“后浪”,实践队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奋勇争先,展现青年作为。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