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省第十届武术大赛在靖州开幕 千余名运动员以武会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1 09:5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张书凡)8月20日,“靖州工商联杯”2023年湖南省第十届武术大赛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82支代表队919名运动员以武会友、一较高下。

比赛现场(易子明 摄)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为期3天,参赛队伍来自省内14个市州的武术馆校、武术协会、大专院校、中小学校,8月22日上午将举行颁奖闭幕仪式。比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自由搏击等类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等组别。

歌舞表演(易子明 摄)

比赛现场,广大武术运动员状态饱满、士气高昂,展示了太极拳、五步拳、八极拳、南拳、连环拳等各种拳法,表演了双刀、太极剑、九节鞭等各类长短器械。参赛项目展示刚柔并济,拳脚招式孔武有力,集体表演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一招一式都体现了中国武术的精、气、神、韵,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让靖州人在家门口看到了武术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也让更多的人通过比赛了解靖州、爱上靖州,打响靖州文旅名片,助推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李昌贵表示。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