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副总经理孟涛荣获“中华新锐茶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0 20:22:28

8月16日,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合作时报社主办,柘荣县人民政府、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承办的第二届茶人榜样大会在福建省柘荣县隆重举行,现场为入选第二届“中华茶人榜样”中华优秀茶教师、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中华新锐茶人、中华茶器制作大师颁奖。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涛荣获“中华茶人榜样”中华新锐茶人荣誉称号。

(第二届茶人榜样大会现场)

第二届中华茶人榜样公益推选活动由中华茶人联谊会和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联合开展,旨在营造全国茶人“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茶人弘扬新时代茶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共同推进中国茶产业的深远发展。根据行业发展现状,推选分为中华优秀茶教师、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中华茶器制作大师、中华新锐茶人。经过申报、初审、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中华优秀茶教师22人、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23人、中华新锐茶人10人、中华茶器制作大师12人。

(孟涛(左3)荣获中华新锐茶人奖)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支持。期间举行了柘荣高山白茶推介会和第四届茶文化培训教育交流会。活动现场,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历届茶人榜样中的优秀茶教师、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新锐茶人、茶器制作大师、茶文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部分茶企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仲华在祝贺信中表示,中国茶产业的兴旺发达,离不开伟大的时代,也离不开杰出的人才群体。今天推选出来的67位茶人榜样涵盖了茶教师、茶文化传播、茶界新锐和茶器制作四个领域,科教兴国、科教兴茶,教育先行!建设创新型国家,茶业创新任重道远,年轻一代大有可为。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