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民有所呼 当闻风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0 09:55:17

朱永华 王毓蕾

最近被媒体曝光批评的高铁泰安站有了迅速积极的反应:该站1号候车厅连夜将按摩座椅全部拆除,候车厅普通座椅已达上千个,总数翻倍。

此前,“泰安高铁站近九成座椅为按摩椅”的情况被媒体曝光:泰安高铁站整个候车厅内,近500个座椅只有60多个普通座,其余全为按摩椅,旅客无奈只能席地而坐。

因为商业利益驱动,公共空间被严重挤占,普通群众的正常权益受损,这种现象在现实中并不鲜见。对此,群众有怨言,媒体有披露。面对舆情民意,“事主”的反应和行动却各有不同——有的能够闻风而动,勇于改正;有的则颟顸自大,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我行我素。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这是我们党一贯遵循的宗旨。公共服务机构本质上是为人民的机构,不管是非营利性的事业单位,还是盈利性的服务部门,脱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基本方向,就会遭到人民的反对,就难以“可持续”。媒体监督代表了群众的呼声要求,有关方面理应对此保持必要的敏感,虚心接受正确的意见表达。

听忠言,敏于行。高铁泰安站勇于改正工作的做法值得点赞。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