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无偿献血 为生命助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9 23:0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刘冬果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8月14日起,我县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8月18日一早,通道青少年活动中心献血点已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市民自觉遵守秩序,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采集血液,现场秩序井然,群众献血热情十分高涨。

在络绎不绝的献血者队伍中,有些是多年来坚持为无偿献血事业作贡献的“献血达人”,有些则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新面孔。当天,杨利军、杨友泽等献血老将收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授的“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证书。

据初步统计,8月14日—18日,在通道采血人次达1695人,累计采血量达到671500毫升。近年来,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在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无偿献血总量和献血人数保持增长。2018年以来,我县有2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银奖1人、铜奖23人;65人获得省级“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人、银奖7人、铜奖57人。

“‘无偿献血促进奖’,奖励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公民自愿无偿献血达到一定次数的,分别给予金奖、银奖、铜奖。”县卫健局副局长杨兄梅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