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农商银行开展“信贷三项”走访行动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9 00:34:10

通讯员 张琪汶 唐杰

今年来,衡山农商银行开展了“百行联万户”“百行联万企”走访对接专项行动暨“小微科技金融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挖掘首贷客户,提升服务精准度。

访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该行持续加大县内新型农业主体走访力度,支持衡山县农业优势产业发展。

长江镇的喻师傅于2010年成立衡山远景生物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畜牧业。喻师傅流转周边30亩土地,投资近200万元修建了猪舍养殖藏香猪,后因行情不好导致经营亏损,不得不结束生猪养殖。

今年5月,喻师傅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学习养殖基围虾,将闲置的猪圈改装为成基围虾养殖场,成为衡山县首家基围虾养殖户,目前养殖数量达50万尾。近日,喻师傅因养殖场需要增添水循环设备以及温控设备而面临资金困难。

衡山农商银行长江支行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湖南农担公司,开展贷前调查,不到3个工作日,便为其发放了70万元“惠农担·水产贷”。

访园区小微企业,支持“三高四新”

该行营业部聚焦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提质降本的工作要求,对园区企业进行重点走访。

衡山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的湖南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及销售。近日,由于原材料邬沙上涨及收账延期,该公司面临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的难题。

衡山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根据其纳税等级及纳税金额,为其发放了200万元“税易贷”。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推出了“税易贷”“流水贷”等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融资难等问题。同时,该行还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一系列减费让利政策。截至目前,衡山农商银行累计让利160万元,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

访个体工商户,服务“小店经济”

该行聚焦个体工商户的服务需求,根据网格划分对其进行走访对接。

文师傅是新桥镇人,在当地开了个老百姓药房,最近,他想扩大销售规模以增加收益,因存在流动资金缺口,计划一直被耽搁。衡山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为其推荐办理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

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51户,授信金额1.23亿元;走访小微企业119户,授信金额3.09亿元;走访个体工商户395户,授信0.98亿元。

下阶段,衡山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推动普惠金融提质,不断完善金融服务能力,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