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乡土养育恩,点亮家乡发展路

    2023-08-18 16: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

“最早的时候这条路是个泥土路,后来成了砂石路,估计到月底,就是宽敞平整的水泥路了,下雨天我们再也不用一裤脚的泥巴出门了,真是太好了。”幸福村村民张嗲高兴地说。

致富不忘桑梓情,倾情回报故乡恩。8月17日,在君山区政协和钱粮湖镇政府的组织下,一场“乡村振兴 情系家乡”爱心捐赠活动在钱粮湖镇幸福村五队的修路现场举行,市政协委员、幸福村寓外乡友蔡建国带着蔡家兄弟捐赠的24万元修路专用款来到现场。他说,“我和家中的几个兄弟在外经商干了很多年了,一直想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这次我们预计修建标准化水泥道路1000余米,不仅可以解决周边10余户村民的出行,还能带动更多的乡友们支持家乡建设。”

最美是乡音,最浓是乡情。近年来,钱粮湖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充分整合乡贤资源,将乡村建设与乡风文明统筹推进,充分发挥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返乡成功人士攒足了劲回乡发展,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他们主动联系镇村干部,为家乡的捐资助学、扶贫救困、疫情捐赠、修桥修路及家乡各个方面建设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